再见

 

【喻黄】百日喻黄vol.30 暗恋

学校的音乐室里,厚重的绒布窗帘阻隔了一部分日光,三角钢琴沉默在黑暗里。
黄少天坐在琴凳上,却是抱着吉他在弹,曲调断断续续。
他有些苦恼,作曲实在是件困难的事。
索性不去理摆在琴盖上的一堆曲稿,乱七八糟地弹着,放空。


黄少天想在喻文州出国前送他一首曲子当是临别礼,也给自己三年多的暗恋送葬吧。
这三年多,有那些短信和合照在也够了。


夏天天黑得晚,到黄少天觉得肚子饿时天还没黑透。
手机铃响,是喻文州喜欢的曲子,偶然听女生八卦到,他偷偷换的。终于有一次喻文州听到了这个铃声,但他一点表示也没有,黄少天有些失落,却把铃声一直用到现在,确实还挺好听的。手机设置自动将起床铃和来电铃选择一致,黄少天特意换掉了起床铃。
“喂?”
“毕业晚会的节目你准备好了么?”是同班的前学生会文体部部长苏沐橙。
“放心吧,我是食言的人么?答应帮你学妹凑节目就一定会上啦,我现在就在准备节目呢!等着看本大爷怎么帅倒全场吧!”
“呵呵,那先把节目名报过来吧。”
“吉他弹唱,雏菊。”
“什么曲子,原创?”
“是啊,别太崇拜哥啊,我不想伤女孩子的心的。”
苏沐橙没理他,挂了电话。


直到窗外夜沉如水,黄少天才收拾东西回寝室。
“嗨。”
“嗨。”老天啊,这是先行奖励么?
“你去干嘛呢?”
喻文州扬扬手中的资料袋:“导员找我有事。”
“哦,那个,恭喜啊,我们系第一个确定出国的。”
“谢谢。”他笑起来。
“毕业晚会我要表演节目,过来捧个场呗?”黄少天拉了拉书包带。
“有空一定去。”


旁人看来也不会觉得他们有多熟吧,自己却喜欢他喜欢了那么久。唉,喜欢这种事情,又怎么说得清?


“你到了么?”毕业晚会就要开始,黄少天在后台候场,发了个短信给喻文州,直到上场也没收到回复。舞台灯光太盛,他不得不放弃寻找喻文州的念头。


一曲结束,下了台,黄少天立马翻出手机,还是没有看到想看的那条短信。他按灭屏幕,在场中找到位置当观众给熟人喝彩。
晚会结束,走出场馆,黄少天被叫住了,是喻文州。
“节目不错。”
“谢谢。”
黄少天正搜肠刮肚想着话题,有朋友过来叫走了喻文州。
“不好意思,我先走了。”
“嗯,拜拜。”


天空中偶尔绽开几朵烟花,是学生会免费派发的小礼物。明明想营造一个欢庆的氛围,零星的几声却显得十分凄凉,最后安静下来的夜空还是一片墨黑,那些五颜六色只剩一地灰烬。
夏天就要结束了。

December
13
2014
 
评论
热度(2)
© 抬头是远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