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

 

【双鬼】玩笑和直球

大家好,这个故事叫“装逼不成反被艹”。

LOFT的排版要搞死我。

暗戳戳给初五太太的双鬼和小周表个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当李轩初遇吴羽策时,应该要响起BGM,比如“情深深雨濛濛”,再比如“我用尽一生一世将你供养”。你想,青春校园纯爱故事的两个主角都齐了,BGM总要有吧。确实有,校园广播站在广告间隙放起了小苹果。

但美色在前,李轩怎么会因小小的BGM而败下阵来。他看着吴羽策朝他走来,急忙确认了一下发型和穿着,嗯,八十分。

“同学。”吴羽策开口。

“你、你好。”李轩强自镇定地伸出手。

“请让一下,我拿自行车。”

“哈哈哈!”

 

“有那么好笑么?!”李轩没好气地说。

“太好笑了!”李迅弯身从床下拖出零食箱,“不行,我得吃包辣条平复一下。哎你别抢我辣条!”

“成天就知道吃!老子情感遇到挫折了你都不关心,还是不是兄弟!”李轩拆开辣条,一把塞嘴里恶狠狠地嚼。

“那你也不能抢我辣条啊!辣条能吃,兄弟能吃吗?!”李迅义正言辞。

“让你吃你吃么?”李轩又抢了一包。

“行行行,算我倒霉,赶紧把你往外送去祸害别人,阿米豆腐。”

几天后,李迅展开“辣条保卫计划之帮李轩追男票”行动。

“咳咳,据我调查,吴羽策,男,大二……”

“说重点。”

“吴!羽!策!男!大……哎哎别抢别抢!我说重点,重点,嘿嘿。”

李迅把几页A4纸交给李轩:“这里面是吴羽策每日大概行程和课表,还有友情附送的一份情场浸淫多年的经验总结,这些花了我好几包辣条才弄到的,还差点被他们班女生以为我喜欢吴羽策。”

李轩拍拍李迅肩:“放心,事成之后辣条少不了你的。”

风萧萧兮易水寒……呸呸呸,不吉利,总之,李轩要为自己的幸福而奋斗了。

经验总结就一页,上面写着“一、要会装逼;二、要会不露痕迹地装逼;三、要会不露痕迹但又迎合对方喜好地装逼;四、要会迎合对方喜好而不露痕迹却又让对方感觉得到地装逼。”

装逼原来是门这么深的学问么?李轩陷入了沉思,五秒钟后毅然决然地百度起来。

“同学,你好,我们能谈谈么?”晚上八点,李轩在大操场拦下正在跑步的吴羽策。

吴羽策接过他递来的水:“谢谢 ,谈什么?”

“恋爱。”

“你开什么玩笑。”吴羽策眉头一皱。

“我不会对你开玩笑,你值得我认真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或许你不认识我,但我一直注视着你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没错,那些花都是我送的,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花,就每天送不一样的。”

“我不……”吴羽策正打算干脆地拒绝。此时,操场中踢足球的人一脚射失,球朝这边飞来。“小心!”李轩飞起一脚把球踢回去。

“……看不出,你还挺厉害的。”

“嘿嘿嘿……”

“轩哥!李轩!笑得这么猥琐,梦什么呢?起来吃早饭了。”李迅买了饭回来。

“瞎说,我明明笑得那么英俊。”李轩揉揉眼伸个懒腰。

“你什么时候去告白?”

“今晚,等我好消息吧。”李轩下床洗漱准备吃早饭,“我的早饭呢?”

“食堂。”李迅冲宿舍门抬抬下巴。

来了。

李轩握着要给吴羽策的水,有点紧张,很快又唾弃自己,又不是小姑娘,大胆上。

“同学。”吴羽策跑来,他赶忙迎上去。可吴羽策并没停下,李轩只能跟着跑。

“有事么?”吴羽策摘下一边耳机。

“我们能谈谈么?”李轩把水递给他。

“等我跑完步再说吧。”吴羽策看看表,顺便回绝了那瓶水,“谢谢,我有带水。”

为什么和剧本不一样?!

李轩就握着那瓶水在场边等了十几分钟。吴羽策跑完步,背着包单边走来,拿着水瓶仰头喝了几口:“你要说什么?” 

“额,我……”李轩支吾半天,把水往身前一递,“神水包治百病,六百八一瓶不二价!”

“啊啊啊——怎么办啊——”

“唉,我都听你嚎一天了。来,吃点辣条。”李迅一副“为兄弟牺牲辣条也在所不惜”的表情。

“辣条有什么用!它挽得回我的形象么?!”李轩继续嚎。

“你就继续装逼大作战呗。俗话说得好,装得下,世界就是你的。”

“都这样了还怎么装逼?装逗比么?”

“这个你倒不用装,本色出演就行。”

“滚蛋!”

“哎,那你做了这么傻逼的事,他没有智商受感染看上你么?”

“我倒想,可他……那么冷静。”回想起吴羽策直接转身走掉的样子,李轩摸摸下巴,“啧,真不愧是老子看上的。”

“再怎么装土匪,人家也成不了你的压寨夫人。”李迅一语道破天机。

“想想都不给啊!”

“对了,你不是还去跟吴羽策报同一个跆拳道培训班了么?怎么样?”

“不怎么样!我白带他黑带,上课时间都不带碰面的!”李轩扑在枕头上,人生如此艰难,闷死自己算了。

……这枕头几个月没洗了?

李轩迅速爬起来:“人生何处无芳草!李迅,今天陪哥去小南门喝个痛!”

“谁请?”“我!”“好嘞!”

“啊啊啊——怎么办啊——”

“轩哥,别嚎了……”

“呜呜我的一世英名,你死得好惨啊!”

“发视频的人说请他吃一顿就把视频删了。”李迅打开电脑上贴吧报告新情况。

“请个屁!老子不管了!不就是喝醉跑宿舍楼下告个白么,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!做爱做的事,上想上的人!”李轩站在桌子上两手叉腰豪气干云。

“佩服。”门口有人。

“吴吴吴羽策?!”李轩差点没从桌上摔下来。

“嗯。我找你聊聊,你现在清醒着么?”

李轩赶紧从桌子上下来:“很清醒……”

李迅见状,借口都懒得找,直接背包出门关门一气呵成。

“你坐吧。”吴羽策抱臂倚在门旁,李轩听话地坐在自己床上,大气不敢出。

“我来的目的想必你也知道,我就不拐弯抹角了。你喜欢我是么?”

“对……”

“我可以和你试试。”

“……哈?”李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你就别开我玩笑了……”

“我不喜欢开玩笑,所以要来就认真来。”吴羽策走过来,两手抓住他的肩膀,俯下身亲了上去。

“关于其他问题,我们可以慢慢探讨。”

December
22
2014
 
评论(18)
热度(123)
© 抬头是远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